企業營運範圍

首頁 企業營運範圍

泰山油脂廠

泰山油脂廠製油經驗超過一甲子,為目前市面上食用油品項最齊全的公司,多次通過食安/油安風暴的考驗,並於2014年取得國際SQF Level3最高等級認證,品質不斷精益求精與國際接軌,以國民健康為油品研發重點,針對消費者不同的飲食需求推出系列油品。

泰山食品廠

泰山食品廠以品質為優先,遵照國家法令執行食品安全管理。2013年食品廠通過FDA認證,取得外銷美加的訂單,更於2014年起採SQF Level3標準為國民健康把關,2016年率先精進ISO9001:2015的標準,以國民健康為守護重點,以國際標準為精進方向。

點心

秉持著傳統點心現代化、精緻化的經營理念,為國人研發推出的傳統點心系列,一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持,符合健康概念的「八寶粥」、「花生仁湯」、「養生珍饌」等品牌,為中國傳統點心注入健康營養的新主張。

飲料

泰山仙草蜜、黑糖仙草椰果、綠豆椰果等獨家技術顆粒飲料,以及「冰鎮」紅茶、綠茶、水果茶等飲料,數十年來深受國人喜愛。此外,泰山的包裝水更居領先地位,純水經高溫煮沸深耕優質形象,Twist Water為全台灣首創輕量瓶設計環保水,塑料減少43%,一年可減少台灣10萬桶石油提鍊,每瓶減碳50g,相當於一年減少了55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。泰山不斷在安全、美味、技術與環保上創新平衡。

水產飼料

泰山因為油品業務產生大量黃豆榨油後的豆粉,可以做為牧用飼料,因此衍生出水產飼料製造業務。泰山水產飼料主要服務台灣水產養殖業者,提供各種配方水產飼料並透過專業飼料量建議量,協助市場的養殖水產數量穩定,減少賣價波動。泰山水產飼料以健康安全為己任,從飼料做一個安全的起頭,保障國民健康。

北斗牧場

泰山早期飼料業務衍生出實驗牧場業務,堅持在食品安全鏈中推動安全理念,讓北斗牧場的豬隻在健康自然的環境中成長,選用無污染、無添加藥劑的空白飼料,出生後除了防病疫苗外,均不使用任何抗生素、磺胺劑、生長激素等藥品,自然地生長在恒溫環保且通風良好的自動化水簾系統畜舍,逐漸長成健康的成豬。北斗牧場的豬隻也因此優質無污染的豢養方式,獲得法國家樂福CQL認證,也曾是鼎泰豐、王品、吉野家的等知名企業指名訂購,配合不定期訪場查核,是用心把關的優質牧場。

營業事業

喜威世流通股份有限公司 Pin-Tai Distribution Enterprise Co., Ltd.

  • 創立於 1987年,初期名為彬泰公司,2002改名為喜威世公司,具有台灣三十年營業通路佈建經驗,目前設有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彰化、高雄五個據點。
  • 為現代化便利型通路的後勤中心,負責泰山產品銷售業務,及便利商店物流事業。擁有健全完善的行銷通路網,包括量販、大賣場、中盤、經銷等現代化通路及傳統通路,新產品一推出即可行銷全國。

大陸事業

泰山企業(漳州)食品有限公司Taisun Enterprise (Zhang Zhou) Foods Co., Ltd. 

於1997年成立,係台灣泰山企業投資興建,從事食品製造的專業廠,位於廈漳之間角美經濟開發區,是區內最大規模 龍頭企業之一。公司佔地6萬平方公尺,總投資2000萬美金,擁有世界先進的點心、飲料三條自動化馬口鐵罐生產線 及一條PET自動化飲料生產線,年產量達1000萬箱。

泰山企業(漳州)食品有限公司十分重視 綠化和生態恢復工作,廠區種植常青闊葉樹、草坪綠地,綠化面積35,000平方米,綠化覆蓋率達58%。1998年11月通過94版ISO9002國際品質體系認證,並於2001年8月換2000版ISO9001;2002 年8月仙草蜜、八寶粥等18種產品通過美國FDA註冊認證,產品已銷往美國、加拿大、日 本等國家;2003年2月通過食品恆業HACCP認證。2005年 1月獲得全國食品行業飲料及罐頭QS認證。

 

流通運輸事業

創新物流公司 

1978以前是泰山公司的運務部門,1978依獎勵投資條例成立專業的配銷公司「春山交通公司」。於1984年更名為創新交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位於彰化縣田中鎮大新工業區內。創新物流是國內具規模的散裝車隊,可以即時協助產品配送全台,2002年受經濟部商業司輔導完成儲運銷自動化管理系統以來,已是配送各連鎖商店的重要物流夥伴。

NGO組織

泰山文化基金會Taisun Cultural Foundation

  • 1990年成立。
  • 宗旨:推展生命教育,啟發生命正向的、善的價值,帶來美好人生。
  • 價值主張:了解自己、關懷他人、敬愛自然、活出價值
  • 推展各項心靈成長、生命教育之活動,傳播「打造美好人生,要從心靈下功夫」的理念,以「建立正向信念, 開創和諧人生」為宗旨,為現代社會注入清流,對大眾、教師、青少年身心的安頓、心靈的提昇有很大助益。 同時,有感於家庭乃社會之基礎,巡迴中小學校,為家長進行親職教育,傳播正確教養觀,為下一代打造良好成長環境。

全家便利商店Taiwan FamilyMart Co., Ltd.

泰山企業於2007年11月將157家福客多商店營業權讓與給全家,完成業界首樁大規模整併案,目前仍為泰山重要的轉投資,有效提昇公司投入便利商店資源的整體效益。

FamilyMart於1988年由日本引進台灣,資本額2億元,自1994年起損益平衡,至1997後進入快速成長,全力加速展店的速度。2002年全家便利商店決定將經營成果與社會共享,成為股票上櫃企業。全家便利商店以「顧客滿意,共同成長」做為其經營理念,期望成為傳遞與溝通價值的橋樑,與顧客、加盟者、協力廠商、公司、全體員工及社區居民不斷創新突破、共同成長。

為了讓FamilyMart成為顧客最想要親近的存在,全家以「服務NO.1」自我要求,用認真、負責、誠懇的態度,讓自己成為顧客最想要接近的人,提供顧客覺得有趣的事,提供顧客喜愛的商品和服務,並徹底貫徹S&Q.C.(Service, Quality and Cleanliness)讓每一家全家便利商店讓顧客感受到最滿足、親近及舒適。

中聯油脂Central Union Oil Corp.

中聯油脂是由泰山企業、福壽實業及福懋油脂等三家國內著名食品上市公司所共同投資,該三家公司均有20年以上經營油脂事業的經驗,並且各擁有每日加工黃豆600至700公噸一貫作業的油脂廠。中聯油脂開啟了同業結盟的新紀元,凝聚了油脂業的翹楚,矢為打造世界級的一流工廠奮勇邁進。

中聯油脂工廠特色
一、地理位置:中聯油脂座落於亞太航運中心的台中港一號碼頭旁,以其位處台灣中部,鄰近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區,絕佳的地理位置,無可取代。

二、港廠合一:中聯油脂以輸送機連接台中港一、三號碼頭遠東倉儲公司15萬公噸穀倉,及可同時停靠二艘6萬噸級船舶,原料與成品之進出口運輸,與台中港緊密結合,每年可節省鉅額的內陸運輸費用。

三、ISO14000認證:最先進的ISO14000國際環保品管標準規劃建廠,以環保與品管並重的理念,經營此遠東單機產能最大的黃豆加工廠。

四、電腦化控制系統:全廠電腦化控制系統,製程控管更為精確,人員精簡、效率提昇,均優於傳統廠兩倍以上。

五、主要產品:黃豆粉、沙拉油、黃豆相關產品(精選黃豆、特選黃豆、非基因食品級黃豆)。

六、工廠佔地:78,800平方公尺(約848,200平方英尺)。

七、產能:提油廠每日可加工3,000公噸黃豆,精油廠每日精煉60公噸黃豆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