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泰山

首頁 關於泰山

泰山企業成立於1950年10月26日,由詹玉柱四兄弟在員林設立益裕製油廠開始,發展成專業食品廠,已傳承三代經營。泰山早期靠著生產沙拉油、畜養飼料及外銷罐頭獲利,1973年泰山油脂廠與食品廠在田中動土建廠,奠定了泰山壯大的基礎。1984年起,泰山企業根基以「傳統美食現代化」策略切入內銷市場,成功推出仙草蜜、八寶粥等罐裝甜品,站穩民生消費食品市場一席之地,並於1989股票上市。

品質是泰山的資產,也是永續的命脈。1993年泰山成為食品業第一家獲得國家品質獎殊榮的企業;隔年率先在食品界取得ISO9001認證,隨著每年日益嚴查的確認查核,泰山的管理品質跟上現代的腳步。2013年泰山取得FDA認證,並通過北美好市多品質系統查核,取得外銷美加訂單。2014年10月泰山食品廠及泰山油脂廠取得SQF-LEVEL3認證,以食品安全最高等級規格管理。此外,2016年率先完整執行ISO9001:2015管理流程,從品質管理提升到經營管理。

早年泰山因榨油而產生豆粉業務,衍生出飼料製造及禽畜養殖業務,目前水產飼料製造及北斗牧場豬隻養殖仍在順利營運中。2014年泰山北斗牧場環控式肉豬舍完工,使用無藥物催生之人道豢養方式,近年成為頂級餐飲業者嚴指定肉品來源,法國家樂福查訪後授與CQL認證。每一個認證都代表泰山對產品品質及管理細節的肯定,為消費者從產地到餐桌做好層層檢視把關。

除了台灣本業上的努力,泰山在1997年成立漳州食品公司,觸角跨及兩岸。同年投資中聯油脂股份有限公司,並於1999年再投資全家便利商店,2016全家持股維持約20%,穩定獲利。

泰山企業順應消費者不同時勢的各項需求,從食品製造業,發展成跨足兩岸多角化經營的集團公司。守護食品安全是泰山的使命,致力嚴選原料,真實呈現自然風味的美食;運用獨特的研發能力與製造技術,在品質上精益求精;產銷一元化,彈性、靈活的通路經營與客戶一同營收成長;關心消費者需求,用顧客口碑建立信譽卓著的泰山品牌。

泰山人將用熱忱務實的經營贏得顧客的信賴。泰山企業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商品有:泰山純水、泰山冰鎮系列產品、泰山仙草蜜、泰山八寶粥、泰山各項家用油等產品。考量國人健康,泰山已針對商品降低糖份使用並改用天然在地原料,未來將繼續研發並推出口味與品質兼顧的商品,滿足消費者的需求,做消費者「尚實在ㄟ靠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