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酒廠x泰山企業 兩大企業聯手共創雙贏未來

成立超過七十年的國內食品大廠泰山企業,宣布聯手台灣三大公營酒廠之一的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兩大企業聯手推廣馬祖高粱酒,彼此相輔相乘發揮資源,共創雙贏未來。發表會當中,馬祖連江縣王忠銘縣長也特地出席,表達祝賀之意。

食品大廠泰山企業跨足酒界

從油品起家、經營飲料、甜品點心等民生消費品70餘年的泰山,跨足酒業成功獨家取得馬祖酒廠兩岸總經銷。

泰山企業劉偉龍董事長表示,泰山擁有全方位食品通路的優勢,結合馬祖酒廠精湛的釀製技術,兩企業聯手,將大大拓展馬酒的知名度與能見度,讓馬祖酒廠高粱酒不再只是流傳於老饕間的傳奇好酒,更要揭開中式白酒的行銷新局,拓展市場版圖。

馬祖酒廠共有二座酒廠,分別是東引的東湧酒窖以及南竿的八八坑道,超過一甲子以純糧固態古法釀製、低溫完全發酵、坑道窖藏,酒質甘醇勁冽,大受中式白酒愛好者青睞。

馬祖酒廠四大特色

馬祖酒廠劉九銘總經理特別向現場嘉賓介紹酒廠四大特色。

一、緯度。酒廠位於北緯26度23分,無論溫度濕度都是專家公認的最佳釀酒環境,是擁有台灣緯度最高的島嶼型酒廠。
二、水質。釀酒至關重要的水,乃是花崗岩層流出天然礦泉水,富含礦物質成份,花岡岩層具有麥飯石的過濾效果,水質極佳適合釀酒。
三、坑道。坑道一年人間三載,恆溫、恆濕的環境,自然的甕藏陳年老酒。
四、釀酒工藝。二蒸二釀的釀酒工藝,獨步全台最長的發酵時間。

整粒高粱不壓碎蒸煮,且不加稻穀輔助發酵。加稻穀的出酒率雖能提高至49%,但馬酒堅持不加稻穀發酵,雖出酒率只有23%,且又耗時費工,卻能取得無糠味的優質酒體,風味更顯純淨,體現出馬酒對於品質的堅持。

 

首推頂級十年醇厚大麴 宣告邁向精品白酒

新春年節前後是烈酒的旺季,泰山與馬祖酒廠特地在年節前舉辦記者會,大舉宣示將中式白酒推向精品的決心。此次記者會最受矚目的,當推白酒老饕們垂涎欲滴的「馬祖酒廠東引頂級十年大麴」,取名「粹麴」二字,意為純粹無雜質之意,外瓶設計以強勁有力的書法字象徵馬祖頂級十年大麴的醇厚風味。每一滴酒液沉睡在花崗岩坑道恆溫恆濕的天然儲酒環境,粹煉出擁有天然陳年烏梅醬香,滑順又不失厚實酒體的絕世名酒。加上堅持古法工藝,在坑道窖藏十年,並以珍稀禮盒包裝,選用烈酒重裝瓶,更顯收藏質感。每瓶皆附有限量編號保證書,加上數量稀少,入手難度高,市場詢問度破表!

2023/12/22起,全家便利商店、佳賀洋酒、寶檳洋酒開始預購。限量3600瓶,依各通路實際銷售情況而定。建議售價5,120元,預購價4,980元。

此外,因應新春節慶隆重推出搶手的「馬祖高粱酒馬酒建廠68周年龍年紀念酒」,共有具收藏價值的瓷瓶禮盒和首度推出的玻璃瓶裝。製酒首重水質,因此將五行中「水」的代表色運用在龍型上,以北方之龍「黑龍」象徵馬祖酒廠的地理位置,輔以金色點綴,搭配金色提袋,無論送禮自用皆顯貴氣大方。

馬祖酒廠連續7年獲選國慶國宴指定用酒,原本即為少數行家才懂得品評珍藏的白酒,本次透過與泰山企業的聯盟,期望與消費市場共緊密連結,走進各種宴會小酌時刻,擴大白酒消費市場。而泰山企業也深具信心,在跨足酒業的第一步即打出馬祖酒廠這張好牌,在龍年飛躍的時刻強強聯手,相信能共創雙贏霸業,必能「新局開泰,馬到成功!」

※泰山企業提醒您:禁止酒駕,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