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中馬開跑 泰山回收寶特瓶再製跑衣 加碼秤斤捐八寶粥助弱勢


台灣四大馬拉松之一「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」(田中馬)於今(12)日開跑!清晨6時許,在彰化縣長王惠美、田中鎮長蕭淑芬,以及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的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、主力贊助商泰山企業(股)公司總經理蔡政達等多位貴賓共同鳴槍下,1萬6,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由起跑拱門聲勢浩大出發。泰山總經理蔡政達表示,田中有好山好水,泰山生產基地位於田中,也生產好水,做為在地企業,泰山從第一屆起就是田中馬的主力贊助商,已連續12年不缺席。

寶特瓶再製跑衣 跑者穿上身
田中馬大會自去(2022)年導入碳足跡盤查計畫,並於日前獲德國萊因TÜV查驗證書,成為全台獲得「第一張馬拉松碳足跡證書」的運動賽事。今年繼續透過碳盤查、無塑紙杯、在地採購、電子完賽證書等方式,實現「低碳永續馬拉松」理念。響應大會ESG訴求,泰山從去年開始在馬拉松賽事倡議回收寶特瓶,還與廠商合作將空瓶再製成跑衣,本屆選手身上的跑衣就含有去年回收的寶特瓶,透過分解、重組,讓物料再生,讓賽事更添環保意識。今年除擴大回收寶特瓶,泰山更加碼宣布:每回收1公斤的寶特瓶,就捐贈1箱八寶粥給社福團體,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。

 

一扭一回收 每公斤加碼捐八寶粥
泰山企業表示,賽事的主力贊助水「泰山Twist Water環保水」原本就是訴求友善環境、垃圾減量的產品,不僅塑料最輕,「一扭一回收」還可輕易壓扁不佔空間。為了讓回收量更有感,泰山志工還直接搬出磅秤,當場將一袋袋回收的空瓶「秤斤論兩」,並即時公布回收總重量,和參加者一同見證大家匯聚的「永續能量」。泰山今年贊助大會用水將近4萬7,000瓶,今日現場共回收96.6公斤寶特瓶,約可再製成715件跑衣;原共計捐贈96箱八寶粥給家扶基金會,泰山企業直接加足至100箱,以感謝民眾的熱情支持,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來自田中馬的溫暖補給。

支持財力物力 員工熱情相挺
年年爆滿須抽籤搶名額的田中馬,以賽道上堪比「五星飯店Buffet級」的補給品,以及沿途向跑者揮手加油的熱情鄉親著稱。泰山年年贊助賽事所有用水、八寶粥、仙草蜜等補給品,一天的產品用量就超過3,000箱,平均市值至少喝掉200萬元。不僅投入財力物力,也鼓勵員工踴躍參與,今年報名馬拉松的同仁與親友人數首度破百,計有104人參加。另外,泰山也動員超過60人次的志工投入兩日服務支援,不論是在賽道兩旁、終點水站,或是「善循環套圈圈」攤位上,都能看到活力滿點的泰山志工熱情遞水、加油吶喊,展現企業健康樂活的一面。

不僅回收寶特瓶再製跑衣,泰山以「r-PET」(從寶特瓶還原到寶特瓶)為包材的產品,去年出口美國已正式量產;另外泰山近年也積極投入茶渣再生研究,期盼未來有更多元的永續產品問世,利用科技達到減廢淨零的循環經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