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企業子公司泰山企業(漳洲)食品有限公司(簡稱泰山漳州)

於民國一百年時,為發展開拓大陸PET瓶無菌冷充填飲料市場,與宏全食品包裝(漳州)有限公司(簡稱宏全漳州)簽訂加工承攬合約,經歷次合約協議後,扣除已履約保證量部分,自民國一○六年起至民國一一六年合約保證箱數合計為3,700萬箱,未達約定者,每箱回補宏全漳州人民幣2.5元。

泰山企業新任經營團隊自上任後,即針對此合約對公司的長期影響,展開全面的評估,除考量未來大陸整體市場發展,也忖度泰山漳州自身行銷、營業團隊的經營能力,經充分討論,皆認為泰山漳州首應專注於八寶粥、仙草蜜之經營,發揮核心專長,從而在沒有龐大保證量壓力下,嘗試投入飲料產品開發;因此,在與宏全公司商討後,雙方合意擬訂協議由泰山漳州補償宏全漳州人民幣4,359萬元,並於民國一○五年財務報告中帳列營業外支出科目認列損失,未來雙方持續合作,但合約不再有委託保證量之限制。

食品飲料為民生消費產業,充滿機會且不易受景氣影響,經此協議,泰山企業對於泰山漳州事業的經營將更深具信心,一方面已消極的大幅減少虧損,另一方面也將透過管理、營銷的精進,積極追求轉虧為盈,以符合全體股東與消費愛用者的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