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響應學生藝術創意趣味賽 讓大學生把仙草蜜變身「土地公版」

交大土地公愛喝仙草蜜是交大學生熟知的傳說

2017/03/26

交大土地公愛喝仙草蜜是交大學生熟知的傳說,每年考季來臨前,交大北大門前的土地公廟就熱鬧滾滾,祈願考生總會提著口感柔軟、滋味甘甜的仙草蜜罐頭堆滿土地公案前,形成一大奇觀。因為口耳相傳,不僅學生祈求學業順利,生活上大小瑣事,許多民眾也會專程到此拜託土地公幫忙指點保祐。

泰山仙草蜜因為這個傳說中意外得到青睞,為了回報這麼多年來的支持,泰山特別借著這次交大學生發起「2017交大藝趣節」,開放讓學生自己創作「土地公版」的泰山仙草蜜,支持學生在傳統中創新,並評估在交大獨家販售新裝版本的可能性。

3月26日閉幕日,泰山取得6組11件初稿設計提案。學生可以直接與泰山進行一次面對面比稿、提案、反覆修正的馬拉松創意賽。每件初稿都須要限時修正完成並進行提報,最後決選出優秀作品。

初稿階段的作品雖然有可愛親切或嚴威神武的土地公形象,但同學們更重新省思與土地公的關連,以及拜神的意義,讓仙草蜜呈現了多元風格,不管是廟宇風、武神風、親和風、希望風都各有主張與想法。然而學生畢竟和產業的交流經驗不足,比較不能掌握產品的呈現重點,在產品LOGO與標準字呈現,還有主題表示視線位置仍有待加強。

泰山行銷副總雷松清表示:「泰山感謝交大土地公對仙草蜜的支持,也樂意為學生開一扇交流的門,讓學生在藝術創作中找到自信,鼓勵青年要提起勇氣去找尋機會,創造各種的可能性。今天泰山和同學可能會碰撞出一些新的觀點,不管最後結果選了誰,這個過程很珍貴。創作只是一個方式,我們樂見每個全力以赴的年輕人,也希望同學再接再厲,認真為夢想努力。」

泰山仙草蜜自從1985年在台上市後,已經超過30年,過去是以清涼的形象和國人建立深厚情誼。未來仙草蜜除了清涼的形象,將用更多台灣在地的想法與情感與消費者連結,找尋專屬這片土地的仙草情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