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開拓銀髮族新商機 《泰山十穀寶》獲選2020年銀髮友善食品

 

國發會指出台灣65歲以上長者已佔總人口14.6%,正式邁入高齡社會,預計在2025年超過20%,跨入超高齡社會。隨著熟齡長者身體狀況、牙口咀嚼能力下滑,照護者需要花費更多心力,去挑選方便食用又健康的食品。食品業者也開始關注社會趨勢,滿足各年齡層的需求,除了基本的安心,更要有營養、美味、友善兼具的訴求。

11月25日上午《泰山十穀寶》響應食工所「銀髮友善食品-質地友善標章」啟動會議,瓶身加上新標章正式啟動上架,也宣告泰山會努力讓甜罐點心產品朝跨世代、跨界共融的方向出發,照顧國民的營養健康。繼國民人氣點心《泰山八寶粥》後,泰山再次獲得「銀髮友善食品」肯定,本標章來自食品工業研究所召集學界專家,依據長者飲食需求評選出有營養、方便食用的產品。而《泰山十穀寶》是一次可補充十種食材營養的甜點粥品,以泰山35年的專業技術,熬煮出鬆軟口感,不僅吃得到綿密的大顆栗子,且食工所測定為「容易咀嚼」的質地,長者也可以輕鬆食用。

除了容易咀嚼,《泰山十穀寶》每罐僅144大卡,屬於清爽「0脂肪」輕食。自2017年上市以來深獲市場好評,加上健康、飽足、少負擔的特色,也受到國內知名運動賽事採購為賽後補給品,讓選手快速補充體力,也避免大量餐盒久置回收困擾,或補給品無飽足感卻高熱量等問題。因此除了三大節日的贈品,泰山點心也深入運動、銀髮、校園課輔課後點心,成為補足健康照顧的一環。

台灣社會除了走向高齡化,消費者也更加重視吃得健康與安心。泰山企業除了提倡高齡長者也能安心食用罐裝點心外,亦致力於開發健康、無添加的罐裝點心,於今年推出《泰山珍穀益》新產品,不僅無額外添加糖,亦是國內首款通過「A.A.無添加三星驗證」與「慈悅雙潔淨標章」的罐裝粥品,無添加香料、色素、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,吃得到多種穀物的自然美味。以新產品、新食機,持續開拓罐裝食品的新商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