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企業2/16正式成為RSPO會員

泰山企業2/16正式成為RSPO會員

非營利組織「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組織

企業消息 | 上架日期 :2017/2/17

泰山企業2/16正式成為RSPO會員

非營利組織「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組織 (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)」創立於2004年,並以促進棕櫚油永續發展與成長為該組織的任務。包含生產商、加工商、貿易商、製造商 等使用棕櫚油的七大產業都參與了此RSPO組織的各項決策過程。

RSPO 有一套《棕櫚油可持續生產準則及標準》(Principles and Criteria for Sustainable Palm Oil Production)。例如:不能破壞原始森林,不得砍伐有珍稀動物的林地,不得開墾泥炭深度超過3米的林地等。此外,RSPO棕櫚油永續發展供應鏈驗證標準中,發展了數個追蹤模型(Tracing Models),分別適用於碾磨業者(millers)、精製業者(refiners)、加工業者、製造商、貿易商、零售商還有供應鏈中的其他利害關係者 。

泰山成為RSPO的會員,未來也將遵守所有守則並接受RSPO在食品方面的供應鏈驗證稽核,承諾逐步讓所銷售的產品內含的棕櫚油來源可被追蹤,且開始要求供應商被驗證。目前全球有超過700個組織加入RSPO的會員,台灣有七家業者成為會員,泰山在2月16日通過會員申請,成為永續林地的承諾企業之一。